夢想的實行者

來自台灣的Clare,爭取全世界最棒的工作-大堡礁漢彌頓島保育員,從自己準備影片到考潛水執照到最後一連串的考驗,我一直蠻注意這個新聞,也上網投票為她加油,她成了另類的台灣之光,雖然最後不幸落選,還是要為她拍拍手,我也相信她會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玉山前五峰 

盼了兩年,我終於有機會爬上玉山,老天爺又給了我第二次機會,讓我在一年內二度造訪台灣最高峰,不過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是老天給我的考驗。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克倫洛夫(Cesky Krumlov) 

克倫洛夫是我很喜歡的小鎮有蜿蜒的伏爾塔瓦河、童話般特色建築、古城堡的美麗壁畫,整個小鎮就是一幅幅永遠也看不膩的畫。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貓熊初見面

今年過年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就是木柵動物園裡剛從大陸飄洋過海來台灣的貓熊團團與圓圓,要看貓熊還得早早去領取號碼牌,園內有賣許多相關產品,連附近的商家都指望貓熊能振興業績,媒體更是每天大肆報導。我沒去領取號碼牌,因為比起我第一次看貓熊的經驗,這個方式實在太辛苦了。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高空跳傘(Skydiving) 

最近有一則新聞,三位冒險家深入喜馬拉雅山區而世界第一高峰上方跳傘,幾座世界最高峰盡收眼底,且同團還有二十九位冒險家也將會來跳傘,看到新聞照片讓我想起在紐西蘭高空跳傘的經驗。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隨手的美景

清晨的台北,空氣清新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基隆河暮色

 傍晚在基隆河邊騎著單車,微風吹來舒適涼爽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埃及先生的台灣女友

走在亞斯文的街頭,我和Irene被架子上的明信片吸引,因為一路上看到不少類似的明信片,唯獨這裡的價格便宜很多,兩人忍不住多挑了幾張,老闆一看到有觀光客,立刻熱情地上前招呼,問我們從那裡來?身為當地少數的東方女性,我們倆早已見怪不怪,老闆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人,就告訴我們他的女朋友也是台灣人,早已習慣埃及人說話的誇大不實,我們並沒有太大的反應,老闆不死心,一直邀請我們到他店裡參觀。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比手畫腳的旅行II

在斯洛伐克旅行時,還有一個難忘的比手畫腳故事。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元拖鞋交友記

前一陣子,在南韓「微軟潛能創意盃全球創意短片組」中獲得亞軍的4名台灣大學生因被禁止拿國旗上台領獎,突發奇想改以象徵台灣的「藍白拖」上台領獎,這個創意讓我感到驕傲,也想起旅行時一個跟拖鞋有關的小故事。我也是藍白拖的愛好者,但是在旅行時比起藍白拖,我比較偏好帶夜市的十元拖鞋,因為便宜且材質輕,還有旅行結束時如果因行李太重需要捨棄部份家當時,比較不會心疼。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