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托里尼(Santorini)的攝影課      

       我和Lisa Kamari beach 閒逛,看到一個東方面孔,這位先生留著小鬍子酷似日本人,還拿著日本知名的canon 相機+小白鏡頭對著沙灘上做日光浴的人們,我幾乎就要認定他是日本人,沒想到走過他身旁時他居然對我說:同鄉妳好,哈哈,原來是臺灣同鄉天傑(AJ),他正和好友游董一起進行為期一年的環球之旅,cool!他們正在實現我的夢想!

 

我很好奇他們的行程,他告訴我行程的規劃及已經去過的地方,離開希臘後要往土耳其、埃及、約旦及以色列,剛好我去過前三個國家,就分享了我的經驗。除了旅行之外AJ還有另一個專長是攝影,他帶著很重的攝影裝備旅行,裝備雖重卻是個甜蜜的負擔,只要有美景、光影,按下快門的那一刻,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我能夠體會這個樂趣,只是還沒有這樣的好體力,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01_MG_8980_C2  

      02_MG_9005_C2  

      剛好我們下午的計劃都是到聖托里尼最美的Oia拍照,就約好下午Oia見。之後我回旅館拿東西再搭公車到Oia,一到那裡就看到AJ正在捕光捉影,就一起邊走邊拍照。中間有個小插曲,我們看到前面有個中國團,一位阿伯正在為朋友拍照,我和AJ的眼光同時落在阿伯手上的徠卡相機,兩人都露出了羨慕的眼神,徠卡伯拍了幾張都不滿意,一邊看著液晶螢幕一邊唸著,唉!這個爛相機!我們倆互看一眼沒有說話,走遠後,AJ開始槌心肝,喊著徠卡伯,把你的爛相機便宜賣我吧!那台相機如果是全片幅約要三十多萬台幣,如果不是也要二十多萬,徠卡伯買得起高檔相機卻不會使用,還說相機爛,對於中國人驚人的消費能力,真是自嘆不如,也難怪這趟旅行我發現這裡有不少商家會說簡單的中文,這是過去在歐洲旅行所沒有遇過的。

 

雖然相機沒有徠卡伯的高檔,AJ的攝影功力還是很了得,我還沒反應要拍什麼,他已經按下快門,只要有影子,就可以找到構圖,Oia的旅館及觀光客很多,要避掉人群找到單純的景對我來說很辛苦,他總能夠在複雜的環境中找到簡單的構圖,有時明明已經看到他拍的照片,而我卻還找不到拍攝的角度,一個下午我上了一堂珍貴有趣的攝影課。

 

 03_MG_8977_C2

 04_MG_8981_C2

 

 

 05_MG_8993_C2

 

 06_MG_9018_C2

 

 

 07_MG_9021_C2

 

 08_MG_9025_C2

 

 09_MG_9039_C2

 

 10_MG_9036_C2

 

 11_MG_9044_C2

 

 12_MG_9052_C2

 

夕陽時分觀光客們在這裡等待夕陽,酷酷的游董採購禮物完畢出現了,我一直沒看到他拿相機,以為有了AJ這個專業的攝影師在身邊,他不需要花太多力氣拍照,沒想到他拿出最新的iPad 2拍下這個全世界最美的夕陽,成為當天夕陽之外的另一個焦點(OS:你們兩個的電子裝備也真多,是體力太好了嗎?)

 

 13_MG_9056-C2

 

看完夕陽後我們決定回Fira吃晚餐,他們是騎機車來的,我則是搭公車,可是我的下一班公車還要等一個半鐘頭,為了不想花時間等公車,我們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一起三貼回Fira,之前搭公車來的時候,我很喜歡Oia附近的這一段路,兩邊都可以看到海,還曾想過在這裡散步吹海風欣賞兩側的美景,沒想到這個想法沒有實現,卻以三貼機車這個刺激的方式走了這段路,風比我想像大很多,還很緊張怕遇到警察。天色漸漸變暗,兩側海景也漸漸在黑暗中消失,路上沒有路燈,只有身後遊覽車的車燈照著路,然後遊覽車在狹窄的路上超過我們,路又變暗了,越騎越緊張。搭公車時很舒服,不知道這段路有上下坡,遇到第一個上坡時我很害怕,因為我坐在最後面,身後還背著大背包,深怕被摔出去而緊緊抓著兩位伙伴,沒想到下坡更可怕,怕我們太重煞不了車,我嚇得大叫,幸好游董技術高超,即使我沿路嚇得亂叫,他還是很鎮定地騎到目的地,以這樣瘋狂的方式跟浪漫的Oia說再見實在很不搭,卻是我最難忘的回憶,不過這是錯誤示範,大家可不要學習喔!

 

我們在Fira吃晚餐,兩位男生食量大點了不少菜,滿桌的菜餚配著我們共同的興趣--旅行,這是我在希臘最豐盛的一餐,我們分享了許多旅行的點滴,旅人們的分享是旅行中最令人難忘的,他們的旅行還有好幾個月,還有我不曾去過的南美洲,祝福他們的行程平安順利,也很期待AJ新的遊記分享。

 

PS : 1. 這一天的聖托里尼在AJ的部落格是這麼寫的 愛琴海的日落

2. AJ部落格 流浪到世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