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羅湖

           這一年去了幾個很美的湖,讓我印象深刻,去年的松蘿湖,原本因為是中級山加上很久沒爬山,特地輕裝行,十七歲少女籠罩著薄紗般的雲霧讓我有些後悔沒帶相機;後來在瀘沽湖旅行遇到又冷又濕的天氣,卻也有很難忘的旅遊經驗;這次的加羅湖也不例外。先來看看湖景及倒影。

 

01_MG_5054-C  很美的加羅湖

 

一開始的步道較緩,走起來很舒服,比較吸引我的是路邊多樣的植物,我是生態白癡,看不懂是甚麼植物,只喜歡它們的造型,形狀不同的葉子各有其美感,連被蟲啃食過的樹葉都有很美的曲線,中午在水源地用餐,拍到不少植物,還有很壯觀的老神木,張牙舞爪的造型讓人有不同的聯想。 

  

 

 02_MG_4885-C步道

 

 

  03_MG_4893-C造型可愛的葉子

 

 04_MG_4923-C直線組合的線條

 

 05_MG_4906-C水源地一景

 

 06_MG_4938-C被蟲子啃過的葉子也有很美的曲線

 

 07_MG_4944-C放射狀的線條

 

偉蛋湖附近有很多枯木或站或躺著,不過可能是因為太多人圍繞著這些枯木,我反而沒有感覺,沒有拍到喜歡的照片,反而是後來在加羅湖旁的小水池拍到這棵我很喜歡但被大多數人冷落的的枯木。大家都有同樣的迷思,以為看到喜歡的景觀一定要摸到或爬上去才拍的好看,其實不用爬到樹上也會有好照片。這些植物需要大家的愛護,大家都摸一摸、踩一採可能很快就被破壞了 

 

 

08_MG_4993-C

躺在綠色地毯的枯木

 

09_MG_5110_C1

沒有爬到樹上的社長也能帥氣與神木合影

 

10_MG_4983-C

偉蛋池邊的草地也有很多色彩

 

11_MG_4897-C

 星星造型的葉子

 

12_MG_5036-C

日出前的雲彩

 

13_MG_5074-C 藍天下的彩色帳篷

 

 

加羅湖沒有山莊也沒有廁所,要上廁所得自己找地方解決,所以又看到了很多小白花(參考小白花文),記得多年前在澳洲沙漠旅行,住在沙漠的營地,當地導遊一直叮嚀大家上廁所要把垃圾帶走,而沙漠中也沒甚麼垃圾,這個場景一直令我難忘,在台灣還沒有這樣的好習慣,不過我遇到了一個好響導-大媽,她帶了一袋的小白花下山,我的體力不夠好,每次上山要帶的東西重量都要斤斤計較,下山時帶了自己的垃圾外實在沒有體力也沒有勇氣帶別人的垃圾,很佩服她的熱情,希望未來這些小白花可以越來越少。

 

 

14_MG_5120-C這個小白花比較美

 

 

15_MG_5115-C灰綠色的葉子,特別的色彩

 

 

16_MG_5124-C有滿天星的感覺

 

 

17_MG_5081-C哥倆好

 

 

18_MG_5016-C湖邊大合照

 

 

19_MG_5060-C 湖邊大合照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