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玉山行

玉山是台灣第一高峰,也是我嚮往已久的高山,兩年前曾初次造訪,當時體力不好,除了因天候不佳沒有攻頂留下遺憾外,還為了弄丟分配到的公糧高麗菜而成為友人的笑柄。為了一圓夢想及雪恥,去年我又報名了玉山行,無奈因颱風而取消。這座被山友們號稱不太難爬的的山,對我而言卻一直是那麼遙不可及。經過一年的等待,今年終於有機會再次造訪心中的聖山。 

從塔塔加登山口出發,沿著山谷走,天氣還不錯,沿途景色讓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想起前年秋天第一次來的情景。午后,下起了雨,我有些擔心,因為兩年前就是因為下雨而無法攻頂。不久,伴隨著雨來的,是冰雹,第一次讓冰雹打在身上,感覺很特別,我和意心很興奮,撿拾地上的碎冰把玩,對下雨的不耐也一掃而空。 

到達排雲後,大伙兒喝著洛神花茶閒聊著,山莊前人聲鼎沸,大家都期待明日清晨的攻頂。雨過天晴的天空顯得特別藍也特別美,我忙著拍照,有藍天襯底的白雲千變萬化,隨時都是拍照的好契機。晚餐後夕陽時分,排雲前方彩霞滿天令人流連忘返,人群依舊在,卻突然安靜了許多,有人忙著看彩霞,有人忙著拍照,為這人生中難得的經驗留下見證:在玉山看見滿天彩霞。

玉山3 排雲山莊玉山1 排雲前的美景

清晨兩點半開始攻頂,由於摸黑上山怕有人迷路,所以行進速度緩慢,不時停下休息,從滿山的頭燈看來上山的人真的很多。抬頭仰望天空,看見滿天星斗、銀河,這應該是我這一輩子看到最多的星星吧!突然覺得好幸福,喜歡旅行的我每每在國外看到每麗的星空都會遺憾在台灣看不到這樣美景,沒想到最美的星空還是在台灣。不久天際畫出一道線,是流星!這是我的第一顆流星!我興奮的大叫。一路上我不時抬頭遠望,希望永遠記住這美景。另一個奇妙景象是,頭頂上有無數繁星,而遠方卻有閃電,每隔十多秒就閃一次,沒有親眼看到,大概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這奇妙的景象吧。

 玉山2 玉山主峰日出

上山的路雖抖,有美景作伴,即使高山症的不適讓我有些喘,還是努力克服,攻頂的一剎那,又看見另一美景,左方是層層雲海,右方則是日出,雖然太陽被雲層遮住,那一片橘紅色的天空依舊令我們驚豔。山頂很冷、風很大,大家忙著拍照,拍主峰的石碑還要排隊,在大家的歡呼聲中,我們登上了台灣第一高峰。這場與大自然的美麗邂逅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玉山4 玉山雲海

 玉山5 雲海中的高山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