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意外

在泰北的西撒去納萊歷史公園(Si Satchanalai Historical Park) 往外的吊橋上遇見三位女子詢問她們是不是要去等公車因為我並不是很確定公車站牌的位置也許可以與她們同行她們回答我是還說我可以跟她們一起走我有如吃了一顆定心丸。因為早上從素可泰搭公車來的時候並不順利莫名其妙的被司機要求換車後來發現比預估時間長卻還沒到問了坐在後面的兩位法國小姐再問了旁邊的泰國小姐才知道已經坐過站了。幸好熱心的泰國小姐幫我們找到一部車載我們三人到目地整個通車時間比我預估的一個半小時整整多了一倍也因為不是搭公車到這裡我並不清楚站牌的位置。

站牌並不遠就在吊橋的對面我們四人很自然的就聊了起來這三位女子分別是一位墨西哥小姐及兩位瑞士小姐。我告訴她們早上的遭遇瑞士小姐告訴我她們上午從素可泰出發只搭了一個小時就到了她猜下一班車應該是四點左右有了三位同伴我並不擔心。墨西哥小姐已經旅行第十一個月了她從美洲出發先到歐洲然後到非洲亞洲泰國之後要到印尼,然後是紐澳真的是環遊世界了她正在實現我的夢想。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已經四點半了可是公車還沒來旁邊一位泰國媽媽也在等車可惜我們語言不通問不出下班車何時來? 問了對面的攤販可能是五點但比較確定的是最後一班車是六點。

我們只好繼續聊天等車一位住在附近的婆婆也加入陪我們聊天其實我們根本語言不通靠著比手畫腳鬧出一堆笑話倒也笑聲連連。我幫婆婆拍照再給她看照片她很不好意思的笑直說著水~~我用台語說水喔~水喔~她笑得很開心瑞士小姐以為我們倆可以溝通問我她說什麼我告訴她婆婆的發音很像台語的美麗她可能是說拍的不錯吧瑞士小姐很高興的學著說水~~還說我們是funny four 我糾正她應該是funny five連婆婆我們可是五個人呢

眼看著已經過了五點半還是不見公車的蹤影我們開始從彼此的臉上看出一些擔憂。五點五十分婆婆的兒子來了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幫忙我們告訴他很擔心六點的公車不會到。他說等等看如果沒來就得去四公里外的車站看看。六點五分幾輛小貨車載著下班的人們回來了公車依舊沒有出現我們決定不等了。婆婆的兒子說可以載我們去車站可是他只有一部機車這時一位先生騎著嘟嘟車跟他打招呼嘟嘟車看起來可以載二到三個人我們請他載我們到車站他答應了不過加上一起等車的泰國媽媽我們共有五個人。我們四人決定一起搭嘟嘟車婆婆的兒子載那位媽媽嘟嘟車看起來不太可靠不過已經沒有選擇了,就這樣一部超載的嘟嘟車載著四名外籍女子我們顯得特別明顯,其他車上的乘客都轉頭看我們這位funny man很得意興奮的唱著歌又忙著跟我們聊天我們也興奮的回應他但從彼此眼神的交會中都看出一絲絲的擔憂擔心這部車會拋錨,也擔心他不知道路。

果然不久之後引擎蓋子就掉下來了funny man 立刻跳下車跑回去撿然後走回來的時後順便跟旁邊的路人聊天我們猜想他可能在問路他跑回來很興奮的告訴我們再兩公里就到了我們立刻拍手歡呼~2 kilo.~2 kilo.~ 騎著騎著婆婆兒子載著泰國媽媽從後面超越我們我們再次拍手歡呼~應該沒有走錯路。就在婆婆兒子的機車漸漸消失的同時我們的嘟嘟車熄火了funny man 趕緊發動卻都發不動我們四人也安靜下來緊張的不敢說話發動了~ 又熄火了~最後終於發動了funny man 興奮的叫~發動了~我們也跟著叫~發動了~嘟嘟車慢慢的往前在到達車站的那一刻我們四人興奮的歡呼。

不過事情並不是那麼順利下一班也就是最後一班到素可泰的公車要8:20 才開這對於已經等了三個多鐘頭的我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信心了我們決定去找計程車問了附近商家及路人都告訴我們這裡沒有計程車。瑞士小姐問了一名穿著看起來還不錯手拿車鑰匙的先生方不方便載我們去素可泰?他遲疑了一下說好不過要等十五分鐘他要先辦一下事我們眼看著有機會當然不能放他走瑞士小姐指著前面那輛車問這是你的車嗎?他說是瑞士小姐說那我們可以出發嗎?這位老兄可能是英文不太好無法說明他要做什麼只好說ok接著墨西哥小姐問:How much? 老兄遲疑了兩秒300瑞士小姐看我我點點頭然後她就豪爽的說: Ok, let’s go. 拉著泰國媽媽五個人就這麼上車了我第一次見識到歐洲女人的強勢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了下來。

在車上我告訴瑞士小姐沒想到回程比早上的去程花了更多的時間她問我: Did you enjoy it? 我回答她Yes.能夠遇到這麼棒的伙伴同行我當然很enjoy了。在旅途中總有些意外卻是讓我最津津樂道也是最美的回憶。

三位一起冒險的伙伴,瑞士小姐及中間墨西哥小姐 三位一起冒險的伙伴,瑞士小姐及中間墨西哥小姐

陪我們聊天製造笑料的婆婆  陪我們聊天製造笑料的婆婆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