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拖鞋交友記

前一陣子,在南韓「微軟潛能創意盃全球創意短片組」中獲得亞軍的4名台灣大學生因被禁止拿國旗上台領獎,突發奇想改以象徵台灣的「藍白拖」上台領獎,這個創意讓我感到驕傲,也想起旅行時一個跟拖鞋有關的小故事。我也是藍白拖的愛好者,但是在旅行時比起藍白拖,我比較偏好帶夜市的十元拖鞋,因為便宜且材質輕,還有旅行結束時如果因行李太重需要捨棄部份家當時,比較不會心疼。 

不過我從來沒想過,十元拖鞋也可以拿來交朋友。在西澳旅行時,我參加了一個當地的旅遊團從Perth(伯斯)到Broom,然後再搭機回到Perth,到達Perth的YHA(青年旅館)已是晚上十一點多了,怕吵到同寢室的室友,我儘快梳洗完畢準備上床,沒有花太多時間跟室友寒喧,只知道我的下舖是個日本女孩。 

隔天早上,同寢室有個東方女孩跟我打招呼,問我是哪裡人?我回答她台灣,她笑著說:看你這拖鞋我就猜你是台灣人了,我也笑了,沒想到這十元拖鞋會成為台灣遊子閒聊的開端,我們小聊了一下,女孩說很可惜我昨晚回來晚了,昨晚有一群台灣遊子在交誼廳聚會,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一起分享在澳洲旅行的點滴,今天大家也都要往不同的地方繼續旅行,她也要趕車離開了。臨走前她告訴我有個來自台中的女孩住在302室,穿著跟我ㄧ樣的拖鞋,還會住在這裡,也許晚上我可以去找她聊天。

 

晚上我拿著旅遊書到交誼廳準備隔天行程,聽到一男一女用中文對話,猜想應該是台灣人,就前去打招呼,果然女孩就穿著熟悉的拖鞋,而他們倆彼此也是在機場認識的新朋友,就這樣我們一起聊天,度過一個很台灣的夜晚,沒有英文,只有中文與台語,當然還有我們的十元拖鞋。後來我把睡袋送給了Grand,還和佩倫一起去賭場賭博,也還好有她相陪,我拍到了最美麗的Perth夜景。

         因為十元拖鞋結緣的友誼拍到的照片  因為十元拖鞋結緣的友誼拍到的照片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