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手畫腳的旅行II

在斯洛伐克旅行時,還有一個難忘的比手畫腳故事。 

按照計劃,我應該從Trencin搭火車到Liptovsky Mikulas,兩天後再到Poprad,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我不小心錯過了Liptovsky Mikulas 而來到了Poprad,為了不想花時間找火車及搭車而錯過旅遊中心開放的時間,我決定直接在Poprad找旅館,再研究之後的行程。旅遊中心的服務人員很親切,本來想住青年旅館,因為客滿了,就介紹我一家價位不算太高的旅館,還先幫我打電話預約。 

我照著地圖找到了旅館,是新開的家庭式的旅館,院子裡有漂亮的草坪,房間的窗戶就對著草坪,設備全新的套房,窗簾床單都是橙色系列,還有個大大的流理台,最重要的是價格不貴,我很滿意的決定住下來。旅館媽媽很和善,比較麻煩的是她不會說英文,每次我去找她,她都會很緊張的叫兒子過來幫忙聽,小男孩看起來是小學高年級或國一的年紀吧!他很努力的聽我說,可是總是疑惑的搖搖頭。 

Check in當時我還沒有想好我的行程,所以只付了一晚的住宿費,晚上我看了旅遊書想了行程及預算,決定要再多住兩晚,就告訴旅館媽媽我要住two nights more,她只聽懂two nights,以為我要住兩晚,要收我一晚的住宿費,最後我只好說要住three nights,才把住宿費弄清楚。有一次,我告訴旅館媽媽,我的冰箱不冷,她聽不懂,我問男孩知不知道什麼是refrigerator?他搖搖頭,我只好拿出紙筆開始畫冰箱,可是我畫得不好,他們看不懂,最後只好請旅館媽媽到我房間看冰箱。 

住了三晚,覺得很舒服又懶得搬家,決定多住一晚,然後隔天搭夜車到布拉格,可是得告訴旅館媽媽我的計劃,要多住一晚,且打算早上六點check out,要確定有人會等我,然後要把行李寄放在旅館,晚上七點回來,還需要洗個熱水澡準備晚上搭夜車,這段溝通應該會很辛苦,於是我背著隨身背包帶著紙筆去找旅館媽媽。先說要住four nights,同時在筆記本上寫我所有住宿的日期,然後從早上六點要check out開始說,一邊說一邊在筆記本上寫6:00 am check out,要寄放行李就先比我的隨身背包再比很大,然後……,旅館媽媽似懂非懂地看著我,後來她打開電腦上網,找到google的翻譯軟體,然後我們一人打一句,我打英文翻成斯洛伐克語,她打斯洛伐克語再翻成英文,最後終於一切都搞定了,我只要再付一晚房租,其他都不用再付費,我安心的回房整理行李。 

Check out那天一早六點整,我到旅館媽媽的門口按門鈴,按了很久都沒人,我再敲門敲半天,後來終於有聲音了,一位小姐睡眼惺忪地開門,不是旅館媽媽,我的額頭出現了三條線,而且看起來旅館媽媽並沒有告訴她我的事,我得重新再說一遍,更麻煩的是,她也不會說英文……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