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跳傘(Skydiving) 

最近有一則新聞,三位冒險家深入喜馬拉雅山區而世界第一高峰上方跳傘,幾座世界最高峰盡收眼底,且同團還有二十九位冒險家也將會來跳傘,看到新聞照片讓我想起在紐西蘭高空跳傘的經驗。 

當初決定要去紐西蘭時,高空彈跳(Bungee jumping)以及高空跳傘(Skydiving)都在我的must do list 上,直到到了當地才發現想做的事實在太多,可是每一樣都要花錢,加上當地物價比台灣高了許多,不得不慎重考慮,所以到最後我考慮的是,要玩哪一樣?後來決定玩高空跳傘,雖然費用比較高,可是比起高空彈跳只跳一下就結束,高空跳傘有教練又從比較高處跳應該可以飛的比較久看的比較多吧!(後來才發現自己很白痴,只有考慮費用,都沒想到我到底敢不敢玩?) 

當時跟著Stray bus旅行,司機兼導遊告訴我們,這兩樣活動最便宜的地方在北島的陶波,所以快到陶波時大家都很興奮地討論著要玩什麼?我的同伴是來自德國的Torsten,我問他要不要玩高空跳傘?他告訴我不要,我問他為什麼?他回答我:Debby,你知道嗎?不管怎麼樣,它一定會掉下來。我愣了數秒都沒說話,他問我:你還好嗎?我回答:沒事,我只是在想我的保險買的夠不夠?有Torsten的善意提醒,我還是沒想太多就決定參加了。 

到了跳傘的地方,先看一段影片,然後再到櫃抬付費,付費前還要先填一張切結書,然後就是等待了。每一架飛機可載三組人,我是第三梯次,要等一會兒,等著等著就開始緊張了,再隔一段時間,牙齒開始不爭氣地顫抖,等得越久心理壓力越大…… 

 終於輪到我了,教練教我著裝,告訴我綁在腹部的是救生衣,我問他要怎麼使用,他微笑著說,妳不會需要的,這樣的回答讓我更害怕,再連問兩次都是同樣的答案,我的手已冰冷的沒有知覺,上飛機前先拍照,教練教我擺pos,我僵硬地露出笑容並且做著他要我擺的姿勢,已經沒有辦法思考了。上飛機後我全身發抖且開始後悔,後悔自己的魯莽,後悔自己的固執,連身高將近200公分的Torsten都不敢玩,我又何必逞強呢?飛機已經起飛,我沒有反悔的機會,教練知道我很緊張,一直介紹下方的陶波美景來轉移我的注意力,可是我沒有心情欣賞。

上飛機前與教練合影 上飛機前與教練合影,我僵硬地笑著,整裡照片時才發現教練蠻帥的,當時很緊張,都沒注意到

即將載我們高空跳傘的飛機 即將載我們高空跳傘的飛機

 跳下去的那一刻,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真是花錢找死ㄚ!整個人快速墜落,心裡一直唸著阿彌佗佛,覺得自己要跟世界說再見了。教練拍拍我的肩膀,告訴我傘已經打開,可以放開雙手享受了,我機械式地張開雙手,可是還在快速往下掉,沒有飛翔的感覺。教練告訴我要轉圈圈讓我欣賞風景,然後就開始快速轉一圈,我還是很害怕,再轉第二圈時我要求放慢速度,教練一邊慢慢轉一邊為我介紹下方的建築,突然我發現下墜的速度慢了很多,我~在~飛~~我張開雙手興奮地大叫:Wow! I am flying!  I am flying! 三百六十度的旋轉讓陶波美景盡收眼底,抬頭看到我的降落傘正緩緩飛翔,傘下的繩索就會合在教練的背上,這是我的降落傘,不是電視上看到的。短短的時間之內我的情緒快速變化,剛才的緊張與害怕一掃而空,變得很興奮,我張開雙手飛翔,享受這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高空跳傘。原來這就是高空跳傘,我開始有點了解她的媚力,難怪有這麼多人這麼著迷。降落傘緩緩下降,我看見下方的攝影人員,開懷地對著鏡頭招手,離地面越來越接近,我開始有些捨不得,捨不得這樣的美景,捨不得飛翔的感覺,我告訴自己要好好記住這一切。

最美好的一刻~飛翔  最美好的一刻~飛翔

 

降落地面的那一刻,我有重生的感覺,我完成了一件以前以為做不到的事。回到青年旅館,Torsten問我感覺如何?英文太破無法形容我的感受,只能興奮地伸出兩支大拇指用力比三次,他笑問我以後還敢不敢玩?我告訴他,短時間內我不想從任何高處跳下,不過以後不知道。看來之前實在是多慮了,玩了跳傘後根本不想玩高空彈跳。一個多月後我和Torsten在雪梨重逢,他告訴我他在南島的皇后鎮玩了高空彈跳(OS:我以為你不敢玩)。

現在問我還敢不敢玩?我會說如果有機會還是想嘗試,因為真的是很棒的經驗。不過要克服等待那一段時間的害怕、緊張以及壓力,倒是蠻艱苦的。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