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初見面

今年過年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就是木柵動物園裡剛從大陸飄洋過海來台灣的貓熊團團與圓圓,要看貓熊還得早早去領取號碼牌,園內有賣許多相關產品,連附近的商家都指望貓熊能振興業績,媒體更是每天大肆報導。我沒去領取號碼牌,因為比起我第一次看貓熊的經驗,這個方式實在太辛苦了。 

我的貓熊初見面是在清邁動物園,這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動物園,園內地面佈滿黃沙,稍有風吹立刻就塵土飛揚,弄得我灰頭土臉,有點像在沙漠裡。園內頗冷清,觀光客不多,逛著逛著有時還會發現籠子是空的,動物不知跑哪去了?若不是事先知道有貓熊,可能不會想來這裡。 

因為標示不是很清楚,加上園內遊客不多,沒有人可以問,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貓熊館。動物園的門票是30元,要進貓熊館還得另外買100元的門票,有點替其他動物感到不值得,身價實在差太多了,不過倒是到了貓熊館才覺得這裡像動物園,因為終於看到許多觀光客,但是也沒有多到需要拿號碼牌啦,你可以盡量看盡量拍,沒有任何時間限制。 

 進了貓熊館,我又忍不住要替其他動物打抱不平了,泰國很熱,清邁也不例外,而貓熊館卻有噴水裝置,相當涼爽,整個動物園只有這兩隻貓熊可以吹冷氣,這也難怪,牠們應該是動物園裡最受矚目的動物,同時又幫動物園賺進不少門票的財神爺吧!兩隻貓熊慵懶地趴著,樣子很可愛,就像兩隻大玩偶,只是可能是太好命了,對於小朋友們熱情的呼喚始終無動於衷。我很期盼看到牠們表演啃竹子秀,最後還是只看到牠們小小閒晃一下,爬上竹架換個姿試繼續趴著睡覺,也許是剛吃飽吧! 

貓雄館的涼爽讓我逗留了一會兒,出口處也有很多貓熊的相關產品,有貓熊娃娃和許多可愛文具,還有一隻很大的貓熊玩偶,小朋友們都搶著跟它拍照,算是今天最配合的小配角。

有冷氣的貓熊館 有冷氣的貓熊館

貓熊慵懶地趴著,樣子很可愛 貓熊慵懶地趴著,樣子很可愛

小朋友喜愛的貓熊玩偶 小朋友喜愛的貓熊玩偶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