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虎

大虎是我在土耳其旅行時遇到的加拿大青年,28歲,在Cappadocia(卡帕多基亞)的Goreme(歌樂美) 的旅館工作,當老闆告訴我他來自加拿大時,並沒有引起我特別的注意,我知道有很多老外喜歡一邊旅行一邊工作,也遇過不少這樣的人。倒是他知道我來自台灣後主動來找我聊天,「How can you live without Taiwanese Food ?」這是他跟我聊天的第一句話,我愣了一下,雖然聽的懂,可是沒頭沒腦的不知為何這樣問?然後他告訴我他曾經在台灣工作過四個月,非常喜歡台灣,尤其是台灣美味的食物,後來離開台灣後有一段時間很想念台灣的食物,而且有一天他一定會再到台灣來。

 原來他是因為喜歡茶而來到台灣,有個到台灣茶館工作的機會,在花蓮玉里當茶農(tea farmer),玉里的環境很好,home stay 的家人也很親切,雖然薪水不高,但是包吃包住,最重要的是可以學習茶的相關知識與經驗,他覺得非常快樂,台灣人的熱情親切和美味的小吃也讓他印象深刻。大虎這個名字是當時的台灣友人取的,因為友人的寵物叫小虎,所以他叫大虎。我想起不久前看到一則新聞,交通部觀光局舉辦了世界最棒的旅遊活動廣徵世界級旅遊玩家規劃並安排台灣旅遊,參賽的玩家中就有老外規劃了茶之旅的行程,當時只以為是個創意旅遊,沒想到這樣的旅行已經有人在實行。

 他告訴我很多茶的知識,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身為台灣人的我,茶早已是生活的一部份,可是對於茶的了解卻是如此的貧脊,我知道很多地方都有產茶,不了解為何他獨鍾台灣?於是就問他,土耳其人也喝茶,土耳其的茶和台灣的茶有何差別呢?他告訴我,土耳其的茶是文化(culture),是生活的一部份,而台灣的茶不只是文化還有品質(culture and quality),因為他也參與製茶的過程,了解台灣茶的品質,這是土耳其所沒有的。

然後他介紹了許多茶包含普洱、鐵觀音、烏龍茶、文山包種茶…等,還有跟茶有關的一些地方包括花蓮玉里、坪林茶博物館(tea museum)、阿里山、台北貓空及國父紀念館附近的茶館,給我身邊的韓國朋友Pakalulu,我跟Pakalulu一起旅行了幾天,知道她去過不少地方,看過大山大景,對台灣可能沒興趣,並沒有跟她介紹過有關台灣的旅遊,經由大虎的介紹後,她很驚訝地告訴我,她對台灣的印象完全改觀了,也許有機會要到台灣來看看,大虎真是台灣觀光的最佳代言人。後來我把背包裡的鳳梨酥拿出來分送給Pakalulu 和大虎,本來因為鳳梨酥放在背包裡有些變形,不好意思拿出來,被大虎這番話的刺激,覺得應該和分送給他們,讓Pakalulu嘗鮮,也讓大虎回味一下台灣美食。

 

大虎告訴我因為對茶的喜愛,他決定一邊旅行一邊工作賺錢,未來要開自己的茶館(tea house),所以他的下一個工作地點會在澳洲,希望可以多存一點錢,實現夢想。至於茶館的地點,目前考慮尼泊爾或智利,考慮尼泊爾是因為靠近大吉嶺,這個地方出產不少茶,氣候與土質相當適合,而智利純粹是因為他想去還沒去,至於適不適合則還不知道,反正有一天一定會去,就到時再評估了。我告訴他我希望茶館的地點在智利,因為台灣人要申請南美洲的簽證比較困難,如果他開在智利,我可以請他寫邀請卡來申請簽證,再帶一團人去拜訪他的茶館順便旅遊智利,他告訴我他很樂意寫邀請卡,歡迎台灣朋友的光臨,也希望茶館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及旅人。

我們聊著他的夢想一起想像茶館及茶園的樣子,我很佩服他年紀輕輕就已經找到了自己的興趣,並且用自己的方式實踐,衷心祝福他能早日實現夢想,也期盼有一天能夠參觀他的茶館。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