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人生的旅行

         剛到土耳其的第一天晚上,我就搭著夜車前往番紅花城,到達這個還是有些陌生國度的另一個陌生城市,這裡離舊城還有四公里,沒有公車到,只能搭計程車,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打電話給旅館,請旅館派人來接,這是我打算採用的方法,不過我發現車站沒有投幣式公用電話,只有插卡式的,我沒有卡片,在煩惱之際,看到兩個東方女子正要從車站大廳走出去,我立刻上前去打招呼,詢問她們要去哪裡?她們告訴我剛剛已經用付費的方式借用了路人的手機,打電話請旅館派人來接,她們訂的是價格不高的小旅館,我很順利地搭了便車跟她們一起到旅館。兩位女子來自韓國,也是在旅途上認識結伴同行的夥伴,後來到旅館後我們決定住三人房以節省房租,就這樣我認識了新朋友Pakalulu和Lee。

 隔天我和Pakalulu一起出發前往Capadocia 的歌樂美(Goreme),另一位韓國小姐Lee,則有其他計畫並沒有同行,這天的行程就是拉車,先到安卡拉,再轉車到歌樂美,幸好有Pakalulu作伴,兩個人聊天比較不會無聊。Pakalulu在韓國原本開了一家Café,因沒有特色且和她個人風格不搭,生意並不好而結束,然而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也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她打算重新再開一家較有個人特色的店,因此先到土耳其找一些咖啡的樣本及相關資訊,她喜歡異國風,土耳其是喜歡的地方之ㄧ,她甚至很認真的想有沒有可能在土耳其開Café、民宿或其他事業?這其中可能還有一些法律上的問題,所以比較好的方法是在當地有合夥人,然而她在這裡並沒有任何朋友,還想到在土耳其找個男朋友然後合夥做生意。我告訴她在台灣背包客圈子中蠻有名的例子,兩位台灣小姐與土耳其人交往一起經營民宿,ㄧ位離婚不知去向,另一位在交往六年後才知男友已婚有小孩,雖然不能這樣就說所有土耳其男人都是愛情騙子,但是土耳其男人的熱情除了網路上很多人告誡要小心外,旅行途中我也有所感受,而且分不出是真是假?實在不要因為要找合作夥伴而找人交往。我們還分享了彼此的行程,我的假期只有二個星期,所以大致的行程都已規劃,而她有一個月,在看了我的行程後發現她剩下的時間跟要去的地方也跟我差不多,我告訴她如果方便的話也許可以一起走。

 在歌樂美的第一天我們各自照自己的方式去了想去的地方,傍晚回到旅館她告訴我,她跟旅館老闆談好了,要在這裡打工二個星期,她可以學習做土耳其料理及這裡旅館的實際運作,所以之後不能跟我一起旅行。後來每天傍晚我回到旅館,她都會跟我分享白天在這裡發生的每件事,她並不避諱的到處告訴別人她要找合夥人兼男友,旅館老板是兩位男士合夥,其中一位單身,Pakalulu很認真的跟我討論在這裡工作的每位男士,她喜歡浪子型的法國先生,可惜太年輕,加拿大籍的大虎先生也在流浪中,都沒有安定下來的跡象,我則強力推薦旅館合夥人之ㄧ的Isa 和她年紀相當,穩重圓融且事業有成,在日本還有開餐廳,冬天要去日本照顧事業時她還可以順便回韓國,就可惜Isa不是她的菜。另一位已婚的合夥人知道她想認識男性朋友,就告訴她清真寺裡最容易遇到男人,尤其是拜拜的時間(回教社會男尊女卑,朝拜的時候只有男性可以參加,女性只能在角落拜拜),逗的我們倆哈哈大笑,阿拉如果知道我們把神聖的拜拜時間當做找男人的機會不知會怎麼想?在歌樂美的日子很有趣,有她作伴還有八卦可聽,雖然有時候會弄不清楚八卦的主角們,倒也知道了幾位朋友的人生小故事,之前的一篇文章”大虎”就是在這樣閒聊兼八卦的狀況下聽到的。不過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我還是得跟這裡的朋友說再見,臨走前頻頻告誡她要小心,坦白說我很擔心她這樣心直口快,怕被有心人利用。

 回台灣後寫了e-mail問候她。也許是阿拉真的不介意,也許是她的神聽到了她的禱告,在我離開後她真的遇到了個土耳其先生,土先生外型酷似法國浪子先生,擁有一間旅館和一間Bar,本來和前妻一起經營旅館,兩年前離婚後就將旅館租給別人五年,自己帶著女兒只經營Bar。但是她回韓國的時間已近,土先生邀請她再回來土耳其與他交往三個月,然後再看看未來要不要一起繼續走?這個機會讓Pakalulu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她訂了三個月票期的機票,再e給我土先生及旅館名稱,請我幫忙查詢那位離婚不知去向的台灣小姐所經營的旅館名稱及查詢這個人在台灣有沒有被人指為愛情騙子?旅館是否有任何負面消息?她自己也在韓國查詢相關資訊,我並沒有查到任何負面的資訊。就這樣她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再度前往歌樂美,展開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小鎮的生活很單調,和首爾都會五光十色的夜生活大異其趣,曾讓她很不適應,愛情的力量卻使她努力克服,三個月後她和土男友已決定要將旅館收回一起經營,冬天的歌樂美沒有太多觀光客,他們打算休息不營業,改當觀光客繼續她喜歡的旅行,下個冬天的計畫是去埃及。未來的人生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曉得。我很佩服她有顆超強的心臟,能夠冒著大風險去面對人生的大轉折,異國的生活與不同背景的三人生活還會有很多挑戰,祝福她平安順利、幸福快樂。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