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印象-羊皮筏遊黃河

      第一次看到羊皮筏,和小時候課本上學到的印象不一樣,每一個皮筏都看得出羊的體型,頭尾及四肢捆起來,身體充滿氣像個大氣球,摸起來很紮實,感覺起來羊皮很厚,有的皮筏上還有補釘,每十三隻皮筏綁在木架上分成三排,就組合成一艘船,這是黃河附近有名的交通工具,現在只有給觀光客嘗鮮吧!看到黃河水流頗急,我有些擔心會翻船,在好奇心的驅駛下還是忍不住來趟羊皮筏之旅遊黃河,本來想和其他觀光客一起搭比較多人較穩些,可是又等不到其他人,我和艾美莉就直接包船出發。

   羊皮筏遊黃河  羊皮筏

 羊皮筏遊黃河  綁在木條上的羊皮筏

           出發後興奮的心情取代了一開始的緊張,我還可以伸出腳親自與黃河接觸,雖然水不太乾淨,卻是個很有趣的經驗,這條過去只有在書上才看的到的黃河現在與我是如此親近。

 羊皮筏遊黃河  師傅划著羊皮筏順水而下

 羊皮筏遊黃河  沿途的風光,船型清真寺

 羊皮筏遊黃河  與羊皮筏合影

       很快地行程到了尾聲,師傅回去碼頭是逆向,水流太急只能用快艇把羊皮筏載回去。很棒的經驗。

 羊皮筏遊黃河  快艇載羊皮筏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