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象-中國的麥加

來到吐魯蕃旅遊不外是到交河故城、高昌古國、葡萄溝、坎兒井等地參觀,可能是景點多且門票都不便宜,土峪溝這個稍遠且知名度不是那麼大的地方就很容易被遺漏,我帶著好奇的心情來到這裡,觀光客不多反而讓我對這裡的寧靜、優閒且沒有太多商業氣息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從在門口買票時就發現沒有攤販販售紀念品及飲料,走在村子裡看到建築都很樸實,書上說這裡還保存著新疆古老的土木建築,應該就是維吾兒式的建築風格,村子裡也沒有商店,中央是一座白色清真寺,在一些土黃色的建築中顯的很突出,由於很靠近火焰山,所以拍照起來火焰山就是個自然的大背景。村子不大,很快就可以走完,沿著小路往村外走,還有一個千佛洞,只可惜沒有開放。

 中國的麥加 樸實的村子

02_MG_0508_C2_清真寺.JPG  清真寺

中國的麥加 村外往千佛洞的路上

中國的麥加  土峪溝全景

         土峪溝還是中國第一大伊斯蘭教聖地,按照當地人的說法,到麥加朝聖前一定要先到這裡,所以又稱中國的麥加,主要是這裡有一座麻札(墓園),安葬著伊斯蘭歷史上七位重要的宗教人物,其中有伊斯蘭教創教者穆罕默德的五位親傳弟子,要進麻札還要另外買門票,我們沒有進去,因為不是教徒,墓園對我的意義並不大,況且進去了看不懂文字也找不到聖者,就不打擾在此安息的先人,遠遠望去麻札的建築有大有小,有的還有伊斯蘭式的圓型屋頂,不過和村子的建築一樣都不華麗。

中國的麥加  麻札一景

06_MG_0536_C2_上了樓梯就是麻札.JPG 上了樓梯就是麻札

07_MG_0538_C2_很有伊斯蘭教風味的麻札.JPG 很有伊斯蘭風味的麻札

08_MG_0542_C2_麻札的背後就是火焰山.JPG 麻札的背後就是火焰山

          在村子裡遇到一群小朋友在玩耍,看到我們的到來,有的對著鏡頭扮鬼臉,有的在遠遠觀望,還有一個很酷的小朋友吆喝著同伴抓起地上的黃土朝我們丟擲,似乎不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只有走遠些不要打擾他們的午後時光,這裡沒有小朋友們跟觀光客要錢或銷售紀念品,我喜歡這份純真,希望這種氣息可以一直保存,不要被外面的商業活動影響。

 中國的麥加 嬉戲的孩童 

中國的麥加 小朋友們有人對著鏡頭扮鬼臉也有人在旁遠遠觀望

 11_MG_0499_C2_可愛的小朋友.JPG 很配合的小麻豆

 12_MG_0506_C2_酷酷的小朋友拿起黃土準備丟擲.JPG 酷酷的小朋友拿起黃土準備丟擲 

後記:1.在旅行的路上遇到由背包客棧的網友們組合的絲路半自助團,他們一起旅行,也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加入或脫隊,有時一起搭火車,有時一起包車,有背包客的自由又可以多人分攤交通費用,是一個不錯的旅行方式。

        2.其中一位大姐到了吐峪溝卻只在門口拍照沒有進去,我覺得很可惜,我們交換了一下旅遊的意見,我還是很推薦吐峪溝,反倒是葡萄溝我們沒有進去,而大姐告知葡萄溝門票貴且很商業化,不太值得,其它如高昌古國我也不推薦,坎兒井也有些商業化,但有相關知識可以了解,有時間可以看看。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