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羅湖

           這一年去了幾個很美的湖,讓我印象深刻,去年的松蘿湖,原本因為是中級山加上很久沒爬山,特地輕裝行,十七歲少女籠罩著薄紗般的雲霧讓我有些後悔沒帶相機;後來在瀘沽湖旅行遇到又冷又濕的天氣,卻也有很難忘的旅遊經驗;這次的加羅湖也不例外。先來看看湖景及倒影。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托里尼(Santorini)夕陽

         聖托里尼(Santorini) 擁有號稱是全世界最美的夕陽也因此成為愛琴海島嶼人氣最旺的小島,來到這裡的第一天我和Lisa就迫不及待地到伊亞(Oia)來看白色小鎮和夕陽。從我們住的Fira到Oia搭公車只要二十分鐘,還可以看到海景,最後一段路則兩邊都有海,讓人很想一邊吹著海風一邊散步欣賞兩側的美景。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托里尼(Santorini)的攝影課      

       我和LisaKamari beach 閒逛,看到一個東方面孔,這位先生留著小鬍子酷似日本人,還拿著日本知名的canon 相機+小白鏡頭對著沙灘上做日光浴的人們,我幾乎就要認定他是日本人,沒想到走過他身旁時他居然對我說:同鄉妳好,哈哈,原來是臺灣同鄉天傑(AJ),他正和好友游董一起進行為期一年的環球之旅,cool!他們正在實現我的夢想!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克里特島(Crete)港口印象

         我對克里特島的好印象除了歐洲最長的峽谷以及平價美食沙威瑪外,另一個要讓我豎起大姆指的是這裡港口的水非常乾淨,即使港口內有很多船,不但沒有垃圾還看不到油漬,其中哈尼亞(Hania)港口還有幾位阿伯在釣魚,這是我從沒遇過的,這樣的環保意識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薩瑪利亞峽谷(Samaria Gorge)健行記 

         提到希臘小島很多人都會想到愛琴海邊藍色與白色的建築,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希臘小島都有藍白色的房子,而那也不是希臘人住的房子,而是給觀光客住的觀光旅館,也就是說藍白房子是很商業化的希臘,如果想看看希臘小島的其他特色,克里特島(Crete)是個不錯的選擇,這裡不太希臘也不商業化,有很美的自然景觀,最特別的是歐洲最長的峽谷薩瑪利亞峽谷(Samaria Gorge)就在克里特島的東南方。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中國印象-西湖攬勝

      杭州最主要的觀光景點是西湖風景區,南宋時就有西湖十景,這幾年杭州市為了發展觀光,在1984年及2007年各辦了西湖十景評選活動,選出了西湖新十景及三評西湖十景,結果共有三十個很有氣質的景點名稱,地圖上標示一堆,我也弄不清楚到底是那十景,其實有些景要在合適的氣候才看得到,所以就不需太在意了。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國印象-品酒會

      小高是我在黃山認識的第一個中國朋友,走過中國不少地方,喜歡各地美食,這次跟著住在黃山的同學來黃山,不免要品嘗地道美食,爬完山後他邀請我跟他同學一起吃晚餐,我一個人旅行不太好點菜,很開心有人一起用餐,就答應了。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國印象-黃山

       我的黃山之行其實很不黃山,這點要請大家多多包涵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國印象-中國的麥加

來到吐魯蕃旅遊不外是到交河故城、高昌古國、葡萄溝、坎兒井等地參觀,可能是景點多且門票都不便宜,土峪溝這個稍遠且知名度不是那麼大的地方就很容易被遺漏,我帶著好奇的心情來到這裡,觀光客不多反而讓我對這裡的寧靜、優閒且沒有太多商業氣息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少男殺手到阿伯殺手

中東地區東方人不多,東方女性更是少見,加上回教地區較保守,女性都包頭包腳的,也較少出門,所以在這裡旅行很容易便成了少數中的少數。多年前和Irene在埃及旅行時,走在路上就不時有人跟我們打招呼say hello,也會有人要求合影或握手。最誇張的一次是我們到夜市覓食,想吃當地人常吃的平民小吃,發現當地小吃店的座位都在戶外,整條路上都是人,想找個位子坐下點食物,可是我們倆的出現引起了一陣小騷動,所有人都看著我們,大家都一直跟我們打招呼,被這場面嚇到,只好決定買回旅館吃。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