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實行者

來自台灣的Clare,爭取全世界最棒的工作-大堡礁漢彌頓島保育員,從自己準備影片到考潛水執照到最後一連串的考驗,我一直蠻注意這個新聞,也上網投票為她加油,她成了另類的台灣之光,雖然最後不幸落選,還是要為她拍拍手,我也相信她會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 

我一直很佩服努力實行夢想的人,除了家喻戶曉的Clare外,想起了另一位小人物追尋夢想的故事。有一次在玉山前峰遇見了一位清秀的小姐,當時為了不讓沒有上前峰的伙伴等太久,我們拍完照就匆匆趕下山,和這位山友只點頭打招呼,沒有注意她是自己一個人上山。後來在登山口搭接駁車,又再次相遇,大家才有機會聊天,才發現她不但是自己上山,而且還因為抽不到排雲山莊的床位,決定自己單攻上主峰,今天先走前峰,明天要上主峰。我們瞪大了眼睛,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自己一個人上高山,問她打算幾點出發,她說算算時間得半夜十二點出發,而且半夜沒有接駁車,連從停車場到登山口的2.7公里都得自己走。我們張著嘴說不出話,停車場到登山口要2.7公里,登山口到排雲山莊要8.5公里,排雲山莊到主峰為2.4公里,整個行程來回約27公里。問她為何要這麼辛苦自己走?她靦腆的笑著說:不會啦!小恬恬瞪著我們說:你們怎麼這樣問人家?人各有志嘛!  

是的,人各有志。對她而言,這應該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吧!從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追尋夢想的決心與喜悅,衷心地祝福她平安順地完成夢想。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