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象-古都的現代風情

西安舊名長安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最早歷時最長的京城,在漢唐時期早已是個國際大都市。歷經幾千年至今仍是大城,城內有很多古蹟,最熱鬧的就是鐘樓鼓樓附近廣場。大清早在這裡散步,還沒有人潮,廣場種了很多花,搭配著傳統建築很優雅。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沙漠印象

      回想起我的旅行,我去過不少沙漠,這是在台灣沒有的經驗,埃及的沙漠就是一堆細細的沙,搭配最具代表性的動物是駱駝,和過去書本的印象一樣;澳洲的沙漠比較特別的是沙土和石頭都是紅色,且有很多動植物生存,有很多矮小的植物或草,和我以前認為沙漠只會有仙人掌的印象完全不同(其實我好像不曾有旅行看仙人掌的記憶),常看到的動物是沙袋鼠及很像狗的Dingo,反正沙漠就是一堆沙或碎石組合的特殊風貌。在絲路旅行最大的特色景觀也是沙漠,雖然已看過不少,不過仍有許多我說不出來的差別,我很享受這樣的美景。後來好友Lucy告訴我,她在絲路的導遊說絲路的沙漠有三種:荒漠、沙漠與戈壁。記憶中戈壁就是蒙古語還是哪個語言的沙漠,不知為何導遊把它們分家了?不過既然有人這麼說,我就用這個方式來介紹我的絲路沙漠。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中國印象-羊皮筏遊黃河

      第一次看到羊皮筏,和小時候課本上學到的印象不一樣,每一個皮筏都看得出羊的體型,頭尾及四肢捆起來,身體充滿氣像個大氣球,摸起來很紮實,感覺起來羊皮很厚,有的皮筏上還有補釘,每十三隻皮筏綁在木架上分成三排,就組合成一艘船,這是黃河附近有名的交通工具,現在只有給觀光客嘗鮮吧!看到黃河水流頗急,我有些擔心會翻船,在好奇心的驅駛下還是忍不住來趟羊皮筏之旅遊黃河,本來想和其他觀光客一起搭比較多人較穩些,可是又等不到其他人,我和艾美莉就直接包船出發。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堂與地獄

       小時候的課本以天堂與地獄來比喻海峽兩岸,告訴我們大陸同胞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我們要早日反攻大陸來解救大陸同胞,現在已兩岸開放我們知道大陸並不是小時候所以為的地獄,而台灣也不是天堂了,然而在第一次的大陸之行,我卻有個天堂與地獄的經歷。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印象 - 吵架篇

       第一次到中國旅行,有很多不同的感覺,最大的感受就是語言的障礙小了很多,以往旅行除了跟當地人溝通得想辦法了解彼此,然而當地人之間的溝通則大都聽不懂,只能憑著肢體動作與口氣來猜測,而在中國則沒有這個問題,大都可以聽懂,發現中國人不只講話大聲還很愛吵架,當然也可能其他國家的人也會吵架,只是由於語言不通聽不出來。另一個不習慣是,以往旅行搭火車或長途巴士向來都是我補眠的時間,沒想到這回踢到了鐵板,一上車所有的乘客不管認識不認識都大聲地聊了起來,在從蘭州到嘉峪關的火車上,二對北京夫婦到絲路旅行,北京先生很會講話,從您打哪來?開始再聊到您家鄉有啥好吃的?有啥好玩的?身邊的乘客都換了一輪他還是可以跟所有的乘客聊得很開心,不用休息,也因此我有些睡眠不足,下車的時候覺得好累。後來搭夜車還是一樣,大家都不用睡覺。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與黃

遠離藍與綠的戰爭來到紅與黃的美麗世界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小的開心

       今天接到痞客幫的通知我的相簿上了痞客幫相簿專欄的首頁,第一次遇到這個狀況蠻開心的,相簿的點閱率也突然上昇,雖然我不太沉迷於那小小的數字,不過有人來看還是給了我小小的鼓勵。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七月中的夕陽

             天氣實在太熱了,連看到天氣不錯想拍夕陽都懶的太早出門,怕要等太久,也懶的想去哪裡拍,就很沒創意的去了大稻程及美堤河濱公園。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七月初的夕陽

         這大半年來,天氣一直不是很好,尤其是梅雨期間,一到週末就下雨,人也跟著要發霉,連相機都懶得拿。過了端午節,終於有機會可以看到藍天白雲的天空及展露笑容的陽光。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