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印象-古都的現代風情

西安舊名長安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最早歷時最長的京城,在漢唐時期早已是個國際大都市。歷經幾千年至今仍是大城,城內有很多古蹟,最熱鬧的就是鐘樓鼓樓附近廣場。大清早在這裡散步,還沒有人潮,廣場種了很多花,搭配著傳統建築很優雅。

中國印象-古都的現代風情 古樓與花海

002_MG_1062_C3.JPG  鼓樓與花海

  附近有著名的回民一條街,有很多當地美食,剛到西安的第一個上午,我們就來這裡找出租公寓順便品嚐美食,無奈我沒有口福,這裡的食物又酸又辣,吃了一次即使後來在這附近住了幾天我還是沒有再吃這裡的食物。回民一條街很熱鬧,晚上回到住處前都會經過這裡,還是會先忍不住地逛一逛。

後來從烏魯木齊回到西安時,在巴士上與當地人閒聊,當地人推薦了標標麵,標標其實是兩個很特殊的中文字(下圖右下方),發音唸標,在華山上也有看到,只是當時攤子還沒開張,不知是什麼東東,後來找到推薦的麵店才發現名字一樣,特殊的麵條配著啤酒倒還合我胃口,這個有著古字的現代麵食也成了我對古都難忘的平價美食。

中國印象-古都的現代風情  標標麵

古都的博物館也是必遊之地,兵馬俑享譽國際,在博物館也有一區專門介紹兵馬俑並提供拍照,這些看起來雖然看起來很現代不太像真品,卻很容易拍攝,每位的表情都不同,組合出這張照片讓我想起一個過去曾經家譽戶曉的廣告,哈~我抓得住他。

中國印象-古都的現代風情  兵馬俑

古都的夜更有不同風情,鼓樓對面的中環廣場有現代的霓虹燈包圍、古城牆則被汽車圍繞、中西觀光客在古樓中逛街、古樓在燈光的照射下越夜越美麗。這些新科技讓古都的夜有了新風貌,這或許是古人想不到的改變吧。

 中國印象-古都的現代風情 中環廣場之夜

中國印象-古都的現代風情 在古樓閒逛的觀光客

006__MG_1047_C3.JPG 古樓之夜

008_MG_1029_C3.JPG 古樓之夜

  

009_MG_1024_C23.JPG  鼓樓之夜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