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達橋上的邂逅

      伊斯坦堡橫跨歐亞,中間隔著博斯普魯斯海峽,而歐洲面則分隔成舊城與新城,有加拉達橋(Galata Koprusu)連接新舊城,從橋上可以看到整個博斯普魯斯海峽風光,一眼望盡歐亞兩洲,是個很酷的經驗。更酷的是搭船暢遊海峽,穿梭於兩大洲之間,橋下就是搭乘遊船遊覽海峽的港口,還有很多美食,其中最有名的是魚三明治 (Fish Sandwish),物美價廉深受當地人與觀光客喜愛,因此這裡總是人潮不絕。

 加拉達橋 加拉達橋景觀,對岸是舊城

加拉達橋上有很多釣客,下午兩側就都站滿人,不過當地人都還蠻客氣的,看到我要拍照都會讓位子給我,等我拍完就伸出脖子想看我拍什麼,有人大方讓我拍,還有學生模樣的年輕人,藉拍照之名偷拍我,為了不讓他們偷拍到我的醜樣子,乾脆跟他們合照,再順便幫他們拍一張合照,可能是因為這裡東方人不太多,我也變成當地人遊覽的目標。走著走著我心裡ㄧ邊盤算著,待會要拍夜景,明天要去遊船,人來人往的橋上,我差點撞到一位小朋友,趕緊蹲下來看看他有沒有怎樣?

 加拉達橋 橋上的釣客

03_MG_9130_C2_小朋友有些害羞的看爸爸.jpg 小朋友有些害羞的看爸爸

小男孩長的很可愛,有著中亞人的深輪廓與大大的眼睛,我立刻拿起相機,他有點害羞,要躲到爸爸身後,倒是爸爸推推他,要他站好讓我拍,有了爸爸的鼓勵,我多拍了幾張。爸爸拍拍我,指指相機再指著自己與小朋友,原來他想和小朋友合拍,我站起來讓他抱起小朋友,看的出來爸爸有些緊張,還頻頻低頭拉衣服,我想他應該沒有很多機會拍照,也許會想要照片,如果沒給照片有點對不起他們。拍完後就告訴他,如果他可以給我e-mail 或地址,我可以寄照片給他,可惜爸爸聽不懂英文,我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潮,攔下一名會說英文的年青人,請他幫我轉達,經過幾番溝通,這位看起來有些嚴肅爸爸總算聽懂了並露出微笑,但是他比手勢要我等一下,我不知道要等什麼?他跟旁邊的友人說了半天,一邊比手勢要我等一下一邊又一直回頭看,隔了一會兒,來了一位先生,原來這位爸爸不會寫字,請他的朋友寫地址給我,我看不懂土耳其文,再透過翻譯先生詢問每一個字母,雖然土文和英文很像,不過我知道土文有兩個i,一個上面有點,一個沒有,還知道有個字母很像c 但是多了個尾巴,之前在網咖寫mail,就出過狀況,大概了解地址的每個字母後,我告訴爸爸會寄照片給他,他露出了難得的笑容,而我也看到了期待的眼神。

 加拉達橋 小男孩大大的眼睛很可愛

05_MG_9131_C2_笑起來很迷人喔.jpg 笑起來很迷人喔

05_MG_9133_C2_跟爸爸合拍,為了拍照,不敢吃麵包.jpg 跟爸爸合拍,為了拍照,不敢吃麵包

 

06_MG_9134_C2_忍不住了,拿起麵包來啃~ 可惡的ㄚ姨,一直拍我,害我不能吃東西~.jpg 忍不住了,拿起麵包來啃~ 可惡的ㄚ姨,一直拍我,害我不能吃東西~

不清楚我是否寫對地址,希望他們會收到照片,希望他們會喜歡我拍的照片,也祝福父子倆,希望小朋友長大後可以接受教育,自己寫字。

 

跟父子倆及身邊的友人說再見後,我仍在附近拍照,後來拍夜景時我在橋上下跑來跑去,沒帶腳架需要有平穩的地方可以放相機,還跑回他們釣魚的地方,附近的人都認得我,看到我要拍照都紛紛讓位,讓我受寵若驚,拍好後趕緊分享給讓位的釣客,謝謝這些不認識的朋友,讓我拍到伊斯坦堡的美麗夜景。

加拉達橋  橋下的美麗風光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