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馬雜記(About Troy)

             到土耳其旅行之前,我並沒有把木馬屠城記的故事跟土耳其聯想在一起,這個故事對我而言只是希臘神話中的一個故事,直到在準備行程時才知道原來特洛伊的遺址在土耳其,雖然是世界遺產,大多數人的評價並不怎樣,因為遺址規模小且不完整,倒是曾有朋友去土耳其旅行,寄給我的明信片上說Cannakkale 這個前往特洛伊遺址的小城感覺很好,留下了好印象,抱著可去可不去的心態,把這裡列為路過的休息站。

           在旅行到安塔莉亞(Antalya) 時,本來的計畫是要去Aspendos Perge 等地看古蹟,Aspendos離安塔莉亞很遠,又沒有巴士到,只能參加當地團,可是要三天後才有團,時間不能配合只好作罷,就決定改成去看晚上Aspendos露天劇場的表演,當天的表演是 Troy 舞蹈表演。同行的團友為一個六人的美國小團及其土耳其導遊,還有一對印度夫妻和我。歌舞表演很精采,大家看的興高采烈,雖然我對特洛伊的故事似懂非懂,不過光是看歌舞表演就讓人覺得意猶未盡,回程的路上,ㄧ位美國先生拿著書在車上討論起特洛伊的故事,我就這麼聽了一場英文的木馬屠城記故事,其實根本沒聽懂,只聽到幾個故事中的角色如海倫王妃(Helen)巴里斯王子(Paris)、阿基里斯(Achilles),還是沒有辦法把這些人串成故事,不過我並不是很在意。

             後來到了Cannakkale,這個小城是前往特洛伊遺址的起點,在這裡可以找到巴士到特洛伊,Cannakkale 是個海港,海邊有一座很大的木馬,是特洛伊電影拍完後導演將木馬送給了這座城市,此後木馬就成了當地的地標,雖然沒有主角布萊德彼特,觀光客們還是會在這裡駐足留影,想像男主角拍片時的場景。晚上我在路上閒逛,遇到一位土希混血先生,閒聊了一下,看到木馬他問我知不知道特洛伊的故事?我不好意思說不知道,只好說大概知道,土希先生曾在英國唸書,英文很好,他熱心的說要告訴我希臘觀點的特洛伊故事,然後我就又上了一堂英文的木馬屠城記課,雖然他說的很慢,很努力地想讓我了解,我還是似懂非懂,為了怕再遇到第三次有人要告訴我這個故事的英文版,晚上回旅館我就努力的K了一下中文的故事,再看了Lonely Planet 的英文介紹,總算把人物弄清楚了,這趟旅行中木馬屠城記的故事就一直環繞著我,讓我不懂也不行。

 木馬雜記 電影特洛伊裡的木馬,現在已成了Cannakkale 的地標

02_MG_8658_C_木馬已成為這裡的地標,連賣棉花糖的小販攤子都是木馬造型,看到我在拍照,老闆還送我ㄧ支棉花糖,真是不好意思.jpg  木馬已成為這裡的地標,連賣棉花糖的小販攤子都是木馬造型,看到我在拍照,老闆還送我ㄧ支棉花糖,真是不好意思

隔天到特洛伊遺址參觀,果然跟傳說中的一樣,只剩下一些斷壁殘垣,最吸引觀光客的還是門口的木馬,這木馬並不是當年希臘送給特洛伊的木馬,而是後人根據神話建造的,不過對於觀光客來說並不重要,大家忙著拍照,比較這個木馬和市區的木馬哪個好看,回味一下希臘神話木馬屠城記的故事。對我而言Cannakkale 這個充滿特洛伊木馬故事的小城,是個環境很好的地方,可以很悠閒的在海邊散步,也可以搭船到對岸的城堡參觀,遠一點可以到特洛伊遺址逛逛,沒有時間壓力,這的確是個輕鬆舒適的旅遊地。

木馬雜記  特洛伊遺址的木馬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