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少男殺手到阿伯殺手

中東地區東方人不多,東方女性更是少見,加上回教地區較保守,女性都包頭包腳的,也較少出門,所以在這裡旅行很容易便成了少數中的少數。多年前和Irene在埃及旅行時,走在路上就不時有人跟我們打招呼say hello,也會有人要求合影或握手。最誇張的一次是我們到夜市覓食,想吃當地人常吃的平民小吃,發現當地小吃店的座位都在戶外,整條路上都是人,想找個位子坐下點食物,可是我們倆的出現引起了一陣小騷動,所有人都看著我們,大家都一直跟我們打招呼,被這場面嚇到,只好決定買回旅館吃。

之後找到一家有室內座位的小店,用完餐買單,店裡的小弟很熱情地告訴我們,我們離開後他會非常想念我們,走出小店後逛了一會發現剛剛隔桌的三位高中生模樣的年輕人還跟在我們後面,只好停下來跟他們閒聊,請他們先走,他們還要求跟我們握手後才離開,我們也確定他們已走才繼續逛街。接著跟蹤我們的是兩位大學生模樣的年輕人,想找我們練英文。我問Irene會不會覺得我們是少男殺手?Irene聽了哈哈大笑,沒想到我們也有這樣的機會。

後來到土耳其旅行,雖然沒有再被一堆人圍繞打招呼,土耳其很西化,都市女性的穿著跟歐州女性一樣,土耳其男士的熱情還是令我印象深刻,從電車下車後我隨性地回望了電車,在我斜後方一位跟我同時下車的先生就立刻上前問我要不要一起喝咖啡?傍晚在Cannakkale海邊散步,遇到幾對和善的夫妻面帶笑容地跟我打招呼,這一路上我都輕鬆愉快地閒晃著,然後就有一位滿臉鬍鬚有個脾酒肚的中年先生跑來告訴我,剛剛我對他微笑讓他很高興覺得我們很有緣,看著他穿著有點緊的白襯衫,從扣子間的衣服縫細還看到胸毛,我的額頭出現了三條線(歐吉桑,我何時看過你?),歐吉桑開始自我介紹,他來自科索沃(很酷的地方,我不小心露出了興奮的表情),目前在Cannakkale和伊斯坦堡開餐廳………,晚上十一點餐廳打烊後有沒有空,要不要have a drink?(拍謝,沒空啦~)

在安塔莉亞(Antalya)旅行時,參加當地旅遊團到Aspendos觀賞舞蹈表演,團友中有一個來自美國的六人小團體及他們的土耳其導遊,這位阿伯級的土導遊吃晚餐時就坐在我旁邊,看我自己一個人旅行也特別照顧我,聊著聊著又問我晚上回市區要不要去have a drink?我沒有答應,中場休息時他又繼續問,直到活動結束回到市區,送回我到旅館仍不死心的問我要不要再考慮一下?這中間我屢屢轉移話題他還是頻頻詢問,雖然我敢一個人旅行,也覺得土導遊人不錯,風趣幽默又健談,即使隔天沒有特別的行程可以晚起,我還是不敢半夜跟不熟的人出去喝酒。(我是卒仔~)

這些特別的經驗都成為旅行中很有趣的回憶,雖然有時蠻煩人的,我想這也是另類與當地人互動的方式,不過有一點我覺得有些悶,因為發現自己已經從少男殺手變成阿伯殺手了,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