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特島(Crete)港口印象

         我對克里特島的好印象除了歐洲最長的峽谷以及平價美食沙威瑪外,另一個要讓我豎起大姆指的是這裡港口的水非常乾淨,即使港口內有很多船,不但沒有垃圾還看不到油漬,其中哈尼亞(Hania)港口還有幾位阿伯在釣魚,這是我從沒遇過的,這樣的環保意識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一早我和Lisa到哈尼亞的海邊逛逛,這個海港有個很浪漫的名字-威尼斯港,我們的目標是對面堤防的燈塔,清晨的陽光照在堤防上,整條堤防及燈塔都是金黃色,加上藍天白雲,色彩很美,沿著岸邊走,水很乾淨,船邊還可以看到很清楚的倒影。一位阿伯撥弄著手上的塑膠袋,我們探頭觀看,原來阿伯釣到了章魚,看到我們拿著相機,阿伯還把章魚的腳排開讓我們拍照,這水乾淨不是假的,還釣得到章魚,呵呵。

克里特島港口 哈尼亞港口燈塔與堤防

02_MG_8642_C2_船邊倒影 船邊倒影

03_MG_8644_C2_釣到章魚的阿伯  釣到章魚的阿伯

       走到堤防看到堤防內外兩種景象,往碼頭的方向水平靜且清澈見底,港口外則海浪波濤洶湧。沿著堤防走風很大,走到燈塔附近有些建築。

克里特島港口 哈尼亞港內風平浪靜水很清澈

05_MG_8649_C2_港外的海浪 港外的海浪

克里特島港口  堤防步道

07_MG_8651_C2_堤防一景 堤防一景

  克里特島港口  燈塔

克里特島港口  燈塔旁的建築

        為了隔天搭船往下一個島,我們來到伊拉克里翁(Iraklion)的另一個港口,伊拉克里翁是克里特島最大城,港口規模較大,有很多漁船,也有很多觀光客,仍然沒有看到垃圾與油漬。附近有一座橋,橋上的路燈很可愛,讓這個平凡的橋變得很有特色。

克里特島港口 伊拉克里翁港口漁船

克里特島港口  港口一景

12_MG_8687_C2_港口一景 港口一景

13_MG_8677_C2_很有特色的路燈  很有特色的路燈

克里特島港口  路上遇到踩高蹺發送傳單的表演者

       隔天一早,為了搭船而早起,老天送我早起的禮物是碼頭的火燒雲,讓還沒清醒的我立刻精神百倍,背著大行李趕路又忙著找相機,還怕追不上遠遠走在前方的Lisa,這幅港口美景又讓我點了一個讚。

克里特島港口 火燒雲

16_MG_8719_C2_火燒雲  火燒雲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