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失蹤記 

沙霸(Sapa)是越南北部靠近中越邊境的小村落,山區雲霧環繞有著朦朧之美,除了風景迷人外,這附近山區住著很多少數民族,會帶著農產品或自製的手工藝品到每週日沙霸(Sapa)的市集銷售,因為這裡有很多觀光客,為了提高銷售量,他們都會穿著少數民族的服裝,看起來整個市集的人都穿著傳統服飾。 

第一次看到這樣壯觀的場面,我很興奮地拿著相機到處亂拍,沒有注意到我站在窄窄的巷子的交會處,檔了別人的路,一個不小心就被路人撞到了,撞到事小,可是是撞到了相機,相機又撞到了我的左眼,頓時就發現左眼的隱形眼鏡不見了,這是唯一的一副隱形眼鏡,我急的立刻蹲下來找兩眼的視差讓我必須塢著左眼看,可是找了半天什麼也沒看到,旁邊的幾位路人好奇地跟著一直看地上,實在很想請他們幫忙一起找,可惜語言不通,找了一會兒還是沒找到,想到未來幾天的行程都沒有隱形眼鏡,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不死心,決定先回到旅館換上眼鏡再回來找。 

回到旅館,先慢慢把掛在身上的東西一一卸下,同時還要仔細查看是否眼鏡就掉在上面或自己身上,從相機帽子到最後的鞋子襪子都卸下了,還是找不到,沮喪的我只好換上眼鏡準備再回到事故現場尋找心愛的失物。看看窗外,雨已經停了,還出了太陽,我把雨傘打開,拿起背包要把背包套拆下晾乾,就在這時候居然看到隱形眼鏡在背包套上,我怎麼也想不出,眼睛被撞的當時,隱形眼鏡是怎麼飛到當時還雙肩背在身後的背包套上?失而復得的喜悅沖淡了原本沮喪的心情,我戴上隱形眼鏡背起背包決定去吃頓大餐幫自己壓壓驚也慶祝這個難得的失而復得。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