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象-黃山

       我的黃山之行其實很不黃山,這點要請大家多多包涵

       黃山向來以雲海奇松怪石聞名,尤其是雲海自古黃山雲成海,當雲霧遼繞時,奇松怪石飄浮於雲海中忽隱忽現,這種猶如夢幻的景色每年都吸引許多觀光客及攝影愛好者

        我很不巧地冬天來到黃山,偏偏又很怕冷,所以並沒有太期待雲霧,只希望有陽光且不要太冷冬天遊黄山其實還有一些風險,除了天氣冷讓人很不舒服外,有些景點會因結冰或維修而關閉,在行前爬文時就知道最美的西海大峽谷關閉了,雲谷索道也在維修中,路線的安排有些麻煩。       

        本來規劃的行程是一到杭州就直接驅車到黃山景區,隔天即可上山,再由千島湖回杭州,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行前發現出發當日有冷氣團報到,黃山的氣溫是0-12度,怕自己不習慣這樣的氣溫,臨時決定把行程倒過來走,先到杭州再由千島湖到黄山,晚兩天到黃山氣溫也回溫些。不過在千島湖交通出了狀況,因為淡季搭車人少,往黃山的車臨時被取消了,車站服務人員建議我搭車到杭州再換車到黃山,這個路線很笨但也沒辦法,只是我當天無法到黃山景區,只能到黃山市區(屯溪),怕隔天一早很冷找車到景區很痛苦,決定跟當地旅遊團上山。

        一早跟著旅館另外一個有六位成員的家族以及一位來自廣東的先生一起上車,團員有三十多人。天氣很好有陽光及藍天所以沒有預期的冷,不過就看不到黃山著名的雲霧了,據說黃山一年有兩百多天都是陰天,我卻遇上大晴天,我不是很在意,導遊說黃山前山險峻後山秀麗,因為後山有些景點因結冰而封閉加上雲谷索道維修必須走原路從玉屏索道上下山,所以只能走前山。

黃山 玉屏索道玉屏站

02_MG_0284_C2_黃山怪石.JPG 黃山怪石

03_MG_0292_C2_黃山奇松.JPG 黃山奇松

        看不到秀麗的黃山讓我有些遺憾,前山的險峻倒是令人印象深刻,沒有雲霧的黃山有幾分神似之前走過的華山

黃山 前山險峻

黃山 步道

 05_MG_0304_C2_從黃山遠眺群山美景.JPG 從黃山遠眺群山美景

 06_MG_0337_C2_林中步道.JPG 林中步道

07_MG_0312_C2_黃山怪石中的步道.JPG 黃山怪石中的步道

08_MG_0333_C2_黃山一景.JPG 黃山一景

09_MG_0330_C2_步道一景.JPG  步道一景

 黃山 黃山一景

        沒有太多要攻頂的目標,和同旅館來自廣東的小高邊走邊聊很愉快觀賞黃山要靠三分解說七分想像,導遊介紹了岩石的造型,有像豬八戒海豚鰲魚等等,有些我想像不出來,還要靠小高解說,其中一片岩石據說像毛澤東,小高解釋了半天我還是看不出來,最後只好跟小高說我跟他不熟啦如果像姓孫或姓蔣的可能我比較容易辨識

 黃山 看得出來像豬八戒嗎?

12_MG_0336_C2_鰲魚峰,這片岩時有豬八戒、海豚、鰲魚,要仔細看.JPG  鰲魚峰,這片岩石有豬八戒、海豚、鰲魚,要仔細看

        最後參觀的是溫泉區,我最喜歡的是這顆很美的樹

黃山  溫泉區一景,我很喜歡的樹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