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象-品酒會

      小高是我在黃山認識的第一個中國朋友,走過中國不少地方,喜歡各地美食,這次跟著住在黃山的同學來黃山,不免要品嘗地道美食,爬完山後他邀請我跟他同學一起吃晚餐,我一個人旅行不太好點菜,很開心有人一起用餐,就答應了。

        晚上我們打車到當地一家高級酒店跟他同學會合,小高大約三十歲,我以為他的同學跟他年紀相仿,到了酒店才知道,小高的同學比他年長些,是黃山一家商貿公司的總經理,最近公司要代理山西酒廠汾酒的銷售,特別舉辦了品酒會,晚上就宴請當地官員及經銷商,小高本以為品酒會結束後要跟同學孫總一起吃飯,不知還有餐會,我們倆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進了會場,這種場合不太適合我,卻是個很難得的機會,比較尷尬的是全場只有我和小高穿著爬山休閒的裝扮,大部分的人都穿著正式服裝,還好沒人認識我 ^_^|||

        晚會開始前一直播放汾酒的廣告,廣告介紹的汾酒很有文化氣習,我很不習慣這樣的表現,想起了伍佰的臺灣啤酒廣告,表達了“尚青” ”乎乾啦“的年輕訴求,以及Johnny Walker 的品味訴求,雖然針對的族群不同,總覺得這樣的廣告在臺灣一定沒人要看,金門高梁酒也沒賣得這麼嚴肅ㄚ,小高說酒也是一種文化,我想文化不同表達的方式也有差異,當然也可能是跟文化扯上關係,主管機關比較能夠認同吧!餐會裡就有不少當地官員出席

        除了廣告要有文化外,表演節目也很有文化,有西藏民俗舞蹈表演(我一直很納悶怎麼不是山西的民俗舞蹈表演?)、還有歌唱以及特殊的國樂演奏。餐會的主角是汾酒,我也喝了一些,我不會品酒,只能說好喝或不好喝,其他一概不知,雖然每次旅行都會買當地的啤酒喝,其實還是分不出其差別。感覺上汾酒還蠻好喝的,聽說沒有後勁,不過酒精濃度都40以上,還是不能喝太多。

        一邊欣賞表演,我和小高忙著吃,同桌的人大都是工作人員,忙著打理晚會事宜,整桌大都只有我們倆對著滿桌菜餚,吃得不亦樂乎,這雖不是道地的黃山美食,有很多沒吃過的料理仍令我大開眼界。其中最酷的一道菜是正宗陽澄湖大閘蟹,上面還有防偽標識,小高教我撥蟹殼,兩三下就可享用美味蟹黃,我吃了三隻,他的盤子裡全是蟹殼。在別人的地盤不方便拿出相機亂拍,只能用手機拍下大閘蟹讓大家聞香一下。

品酒會   陽澄湖大閘蟹

        這頓白吃白喝的飯局完全不在我的規劃之中。

        酒足飯飽後,我們向小高的同學孫總告辭,孫總很客氣地直說招待不周,其實我才覺得不好意思,一個人也不認識就去吃了一頓,謝謝小高與孫總給我這個難得又有趣的經驗。

        餐後我們去逛老街,黃山(屯溪)老街不但建築有古意還有不少特色商家,小高還幫我殺價,讓我不必一開口就被聽出台灣腔,果然順利不少。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獲就是有小高這位新朋友,因為他豐富了我的旅行,我看不懂的簡體字靠他解說,也讓我見識了有趣的商會及吃到最讚的大閘蟹。

 

~非會員也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